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流感?

   发布时间: 2019-10-18    访问次数: 10

流行性感冒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怎样做才能更为有效的预防流感呢?

首先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这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手段。


1.增强体质

健康行为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免疫力的重要保证。应做到睡眠充足、营养充分、积极锻炼等。

    2.勤洗手

   勤洗手是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措施。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尤其是在咳嗽或打喷嚏后一定要清洗双手。

3.养成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

  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

  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清洁和良好通风状态。经常打扫居室,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开窗通风。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

  在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可能与患病人群接触的机会。尽量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照顾患者时要佩戴口罩。

6.出现症状应居家休息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居家休息。在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避免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员。

7.及早就医

  流感患者如症状较重,应尽早前往医院就诊,以及时获得有效治疗。

                                                                                                                                                     来源:武进疾控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武进校区)              北教学楼一楼西侧(白云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武进校区)       0519-83290120(白云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