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温枪测手腕?额温枪伤眼?额温枪的众多吐槽,今儿一起解答

   发布时间: 2020-02-28    访问次数: 65

最近一个月,中国人过上了小说里的“武侠生活”。


不仅个个都是“蒙面大侠”,保安大哥还配了把掌握进出大权的“枪”。为了战胜2019冠状病毒病,我们中国武侠人拼了!


随着疫情的变化,很多企业陆续复工。

从一罩难求变成了一枪难求。


额温枪这种平时不太熟悉的体温计,如今成了我们进入小区、工作场所的第一道关卡。

大家还记得由热感摄像机拍下来的彩虹屁吗?那个和额温枪是一个道理。其实,几乎任何物体都会向外散发红外线。额温枪就是根据人体发射的红外线辐射能来测定体温的。


但是,提起额温枪,

大家却有一把辛酸泪。

在微博上随便翻翻,就可以看到各路网友对额温枪的吐槽。话说小编也有过被测出42℃的情况……

一、额温枪容易受到气温、风速等外界因素的干扰。(站在风口的单位门口,一测,34℃,我??)

二、我们的额头皮肤温度不稳定。如果跑了步再来测额头温度就会高于正常值;但是如果在寒风中站了半小时再来测,温度又会低于正常值。

最主要的原因是额温枪:方便、迅速、无接触,可以避免交叉感染。其实在非典期间,额温枪就被广泛使用了。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