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急救四项基本技术

   发布时间: 2020-11-17    访问次数: 782

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是创伤急救的四项基本技术。在现场急救时能够做到准确的现场急救、处理、安全、迅速的转移伤者,减轻伤者的痛苦,预防和减少并发症是为医院的进一步治疗奠定良好基础。止血——是控制活动出血,利于抗休克。包扎——能够保护创面组织,保护器官及再损伤。固定——能够维持骨关节的相对稳定,防止出血及再损伤。搬运——可以争取时间,给予初期的生命支持,为后续的治疗提供有力条件。创伤急救技术要遵循先复苏后固定,先止血后包扎,先重伤后轻伤,先救治后运输,急救、呼救并重,搬运与医护的一致性,其目的是更好的救助病人,挽救病人生命。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武进校区)              北教学楼一楼西侧(白云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武进校区)       0519-83290120(白云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