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共抗艾滋,共享健康”——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30    访问次数: 208

20221130日,在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我校医保中心邀请武进区艾防办、武进区疾控中心丁陈丽科长为机械学院大一新生举办了题为“共抗艾滋,共享健康”的高校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机械学院积极筹划参与。

丁科长用她诙谐幽默的授课方式,吸引了大批学生的到来,讲座现场座无虚席。丁科长结合自己工作中的经历,引入生动的案例,从艾滋病的历史、基本知识让我们深刻地了解了艾滋病;通过艾滋病在全国、江苏省的主要传播途径及年龄段(低龄化、老龄化)的流行现状引导学生思考哪些为艾滋病高危行为、高危人群,并阐述了暴露前后预防用药可以降低性行为感染HIV的风险,就此提倡安全性行为,并倡导主动检测,提出了高校学生如何有效地预防艾滋病。

丁科长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现场互动,学生积极参与,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医务人员现场了发放了百余份艾滋病知识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讲座,我校大学生对艾滋病这一疾病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健康意识、自律意识,同学们表示立足自身,结合当下,携手共抗艾滋,共享健康。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