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23    访问次数: 79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世界结核病日也即将到来,为普及结核病相关知识,322日校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邀请武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姜虹医生,在W8阶教室对广大师生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

姜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传播方式、潜伏期、相关治疗以及预防消杀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结核筛查试验单纯PPD强阳性的进一步处理及预防性服药的重要性。校医务人员在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给同学们发放关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手册,讲座中穿插知识点提问进行有奖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讲座宣传活动,提高了大家对结核病的认识,意识到结核病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如有疑似症状会及时就医,大家集体参与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