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后勤管理处举办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0    访问次数: 89

为了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增强自救与互救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后勤管理处邀请常州市红十字会培训部张建忠老师于2023年419日下午2:00在W8阶梯教室举办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 应急救护培训知识讲座。现场七十余名后勤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针对校园生活中可能发生的生命急救场景,张建忠老师以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了授课,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经典急救病例,通过播放幻灯片视频、实物展示、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阐述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详细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操作流程、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处理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为巩固加深大家对应急救护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他利用模拟人就心肺复苏流程,即意识呼吸判断、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AED操作为大家进行实操演示,并指导大家进行了实操练习。

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师生对应急救护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黄金救护时间”的现场救护理念和技能。参训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帮助自己学习到了急救知识,还纠正了以往的错误认知,对今后的工作及生活都带来很大益处。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