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1    访问次数: 45

   2023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提升全校师生防控意识,共同努力向“零艾滋”迈进,1129日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协助武进区疾控中心在我校开展了2023年江苏省高校学生健康监测,现场医务人员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健康宣教。

   121日上午趁着冬日暖阳,后勤管理处医保中心联合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在水月广场举行了防治艾滋病知识现场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艾滋病检测试剂盒、防护用具及海报、展板展示等方式为广大师生普及艾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发生性行为时正确使用质量合格的安全套。不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不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手术、注射、针灸、拔牙、美容、纹身等进入人体的器械。不共用牙刷、剃须刀。注意暴露后预防,对可能受到艾滋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尽早地使用药物来阻断感染。暴露于艾滋病毒后72小时内尽早使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活动现场设有奖问答,小礼品奖励环节,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参与。师生们都表示获益匪浅。


 

   青少年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也是预防艾滋病的生力军。通过本次活动,师生对艾滋的症状、发病机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减少了对艾滋病患的歧视与恐惧,能给予基本的尊重与关爱。让我们了解艾滋、预防艾滋、远离艾滋,佑护共同的地球家园,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