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5    访问次数: 10

今年的3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活动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学校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学生相互间接触频繁,一旦出现传染性结核病患者,很容易造成结核病在校园的传播流行;加之学生学习压力大,作息不规律,体育锻炼少,容易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感染发病机会升高。为提高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和了解,更好地普及结核病预防知识,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呼吁在校师生做好个人防护,我校医疗保健中心于322日下午举行了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健康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科普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活动现场悬挂横幅1条,发放结核防治手册及宣传折页2000余份,张贴海报10张,同时现场将印有宣传标语的扑克牌、面巾纸、医用外科口罩等作为有奖竞答的奖品,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师生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参与结核防治氛围,共同抗击结核病。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真正了解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得做法和意义,提高了自身健康意识。





                   常州大学医疗保健中心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医疗保健中心
中心地址:8号辅楼一楼(科教城校区)
联系电话:0519-86330120    83290120(科教城校区)
邮箱:ybzx@cczu.edu.cn